【要愛惜光陰!】/ 施達雄牧師

最近幾年來在臺灣有些社團因為響應世界的潮流,每年選定一個特定的月份,聯合推動一天晚上關掉電視一小時的運動,而能用來與家人交談相處或閱讀專業知識來充實自己。事實上,為了觀賞連續劇或政論性節目,而使自己失去了與家人相處交談的時間,甚至有些基督徒也為了要觀賞節目而無法參加教會晚間的聚會與活動,實在值得諸位警惕!

最近老牧人在聯合報的家庭版中,讀到有一位家庭主婦以「我家沒有電視」為題的文章,她所寫的內容很值得諸位深思。作者說:「我家房子買了快八年,從買新屋的那一刻起,外子就堅持決不買電視,理由很簡單,讓兒子將看電視的時間拿來閱讀,還有彼此分享家庭時間,進行溫馨的家庭互動。其實不看電視後,我的孩子變得喜歡閱讀,從小兩個孩子語言發展都比別人強,想像力也豐富,老大各方面的發展都很不錯,外子和我極少管他的課業。小兒子今年才要念小一,他很主動積極,只要有空閒,一定去找故事書看。其實身為父母者,只需將看電視的時間挪來陪孩子閱讀,聊聊心情,久而久之,孩子必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相信我,不看電視真的不難。」

不知道你聽了作者所說的這些話,會有什麼回應?事實上,雖然要要求每個人家人沒有電視機是有些困難,但至少要學習能克制自己不要天天從晚餐之後到十一、二點臨睡之前一直觀看電視。你我應當學會克制自己選擇對身心有益的節目去觀賞,而用更多的時間關心家人、陪伴家人,閱讀專業知識的書籍來充實自己。要有不浪費寶貴的時間的智慧,聖經上說:「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這是你我所當銘記,所當實踐的真理!

老牧人祝福你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