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水果】/ 作者:佚名

去水果攤買水果。老闆不在,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看店。

「小弟弟,你看這兩種梨,哪個比較好?」我問那小孩。

「右邊這個!」他想都沒想,就指了指。

剛說完,老闆進來了,跟我打個招呼,我又問一次:「老闆啊!你看我該買哪一種梨?」

「當然左邊這個!」他也想都沒想,就指了指。我笑了:「可是剛才小弟弟告訴我右邊的比較好耶!」

「幹!」他突然打了小孩一巴掌:「這是劉伯伯,好朋友,要說實話!」

如果你是我,你相信那孩子,還是相信那老闆?

無論你相信誰,都是可悲的!

相信孩子,你會為孩子悲,因為他說實話還要被揍,而且父親當著他的面撒謊。

相信父親,你也要為孩子悲。為什麼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撒謊?是誰教他的?問題是,當我們教育小孩的時候,是不是正犯同樣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