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 施以諾

在一所老舊的中學裡,老師正發考卷給學生,發完後,就雙手背後,在教室裡輕輕地踱了一圈,之後,居然就從後門出去了。

一開始,學生們你看我,我看你,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又過了一會兒,老師還是沒回來,立刻有部份的學生們大樂,心想:「哈!原來老師另有要事,分身乏術啦!」很快地,小抄、大抄、翻書的動作此起彼落。

隔天,老師來發考卷了!奇怪的是,有好幾個人的考卷連改都沒改,就被打了個零分,更巧的是,這些人恰恰就是前一天作弊的人。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你們以為自己做的事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嗎?」說完便用手指指那已有些破舊天花板:「我早就在上面弄了個小洞,你們在考試時我並沒有偷懶,而是在二樓「監考」,各位的一舉一動,我在上面都看得一清二楚!」

親愛的朋友,當我們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我們會去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情;當我們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我們會去一些平時不敢去的地方;然而,當我們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其實,天父全都看見了!

您所做過的事,您所去過的地方,祂,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聖經上提醒我們:「你父在暗中察看」、「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

如同故事中所描述的師生們一樣,下一次,當您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別忘了提醒自己:天父在上面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上帝的小叮嚀】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6)
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你們口中所說的,心裡所想的,我都知道。(結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