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若愚】
作者:施以諾

據說,曾經有一位學有專精的醫師,獨自一人到鄉下去做醫療宣教,在落後的當地幫助了無數的人。

後來,有人找到他,並對他說:「你在這種小地方太委屈了!來我們醫院做副院長吧!我們給您年薪五百萬。」

他卻回答:「難道你以為五百萬就可以聘得起我嗎?」

那人有點驚訝,並問:「您在這裡的薪水很高嗎?那好吧!您開個價,年薪要多少?」

醫師回答:「再多的錢也不可能讓我放棄現在的工作,因為我愛這些人。」

每每想起這個故事,都會讓我感動莫名。

也許,在許多人眼中,這個醫師很呆,很蠢,放著高薪高位不要,卻去做那種『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或許,也就是那份愛心,可以讓他傻乎乎地堅持自己的崗位。

我們都聽過「大智若愚」,但,在您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大愛若愚」的感人片段。

有的人為了配偶可以義無反顧地持守相愛一輩子的承諾,為什麼?

因為愛。

許多病童的父母願意放棄工作、前程,把心力全花在照顧自己那不太可能有高成就的孩子,為什麼?

因為愛。

有的父母會不斷地重覆叮嚀子女同一件事,看起來很傻很煩,為什麼會這樣?

也是因為愛。

真正的愛,會讓一個人無悔地付出,會讓一個人真心犧牲,甚至會讓一個人看起來傻傻的。其中最具代表的,莫過於天父為世人們所預備的救恩,《聖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何苦為了一群罪人犧牲自己的獨生子呢?

也是因為愛。

所以我說,上述這些都叫「大愛若愚」!您覺得呢?

我覺得這麼說挺貼切的,當然,這是一種推崇。

期待,我們都能尊重、珍惜自己生命中那些對您我「大愛若愚」的貴人,珍惜他(她/祂)的付出,必會讓您我活得更感恩,更豐盛。

【上帝的小叮嚀】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