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難中吸取養份】/ 作者:施以諾

美國前總統林肯在小時候,是個窮人家的孩子,沒錢念書,必需半工半讀,對很人多人而言,這是一個使未來成就大打折扣的致命傷,但林肯卻沒有被這樣的環境給擊倒,而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培養出了極高的挫折忍受度與對貧苦人民、黑奴的愛心,使他數度被喻為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總統。

萊特兄弟在研究飛機的過程中,屢屢遭遇失敗,甚至常遭到人們的訕笑,但他們沒有被那一次次的失敗給擊垮,他們反其道而行,從一次次試飛失敗的諸多原型機中歸納出失當的因子,記取教訓,吸取經驗,一九○三年,他們兄弟倆發明了人類史上第一架飛機。

我很喜歡《聖經》中的一句話:「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119:71)

當您碰到苦難、挫折時,如果事已成定局,您我所該做的絕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該學習在苦難、挫折中吸取『養份』。

天父愛世上的每一個人,祂絕不會存心『整』我們,當祂給我們苦難、挫折時,往往會同時在那些苦難、挫折中賜下值得學習的寶貴經驗,讓我們歷經這一切後變得更茁壯。

在苦難中吸取養份,是您我該有的格局與態度。亦是您我在各方面能否成長的關鍵。

【上帝的小叮嚀】
1. 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
2.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伯3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