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帥」?就是敢理直氣壯的愛家人!】
文:施以諾
記得有一次跟台灣醒報創辦人林意玲社長同桌吃飯,席間林社長提到了二十多年前的一件往事,當時她跟幾位社會賢達打算約某一天晚上,一起來討論一些重要、且有益於國家社會的事,每個人都可以在某天晚上出席討論,唯有一位白董事長那天就是無法抽出空。其實大家都是大忙人!許多人納悶到底那位白董事長到底是有怎樣重要的事?為何其他人都願意撥空了,唯獨那位白董事長無法排開那天的時間?在幾近逼問之下,那位白董事長終於吐出了實情:「那天晚上,我已答應了要陪我女兒作功課。」
林社長回憶道,當時那群忙碌的社會賢達,一聽到白董事長的理由竟是「要陪女兒作功課」時,大家不但沒有再不諒解他,反而對他有種肅然起敬的感受。
那位白董事長我沒有機會見過面,但說真的,我真心覺得那位白董事長,好帥!什麼是「帥」?不知您有沒有發現,帥的標準會隨著年齡而變化,一個男人在十幾、二十幾歲的時候,帥不帥,比較是取決於他的五官、身型,一個年輕男士若面容姣好、挺拔,那就是帥;但當一個男人過四十之後,帥不帥,則取決於他敢不敢理直氣壯的愛家人!一個愛家人的中年男子,那種由內而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不是外表可以取代的。
當然,絕對不是成天只想泡在家裡就是帥。事實上,一個男人之所以「敢」拒絕過多的上班時間以外的邀約,或志工團體的人情壓力,除了他有一顆愛家人的心之外,這樣的男人,多半已在自己的職場上逐年累積起了一定的名聲、成果與影響力,也在做事時有一定的效能,是以才能夠理直氣壯的拒絕某些邀約;否則,一個男人如果在職場上凡事推諉、得過且過、風評不佳,遇事再每每以「家人」為藉口,只怕也相對難以得到諒解與肯定,甚至要弄得工作不穩了。在職場上先有不差的見證,要拒絕瑣務去陪家人時,才能拒絕得理直氣壯。
所以我說,一個心中有家人、工作有效能,兼顧愛家與實力的男人,無論他幾歲,都怎能不讓人覺得他越看越帥呢?
【金句分享】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