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是一種靈修】
文:施以諾
有一位年輕的神職人員,慕名到一位資深的神職人員所主持的修道院裡去修行,那位資深的神職人員問:「你為何想來我這裡?」那位年輕的神職人員滿腔理想的回答:「我想跟著您在這裡修行!這樣我以後講道就可以講得更好,讓更多人受益。」那位資深的神職人員聽完他的期待後,便笑了笑,說:「離開我這修道院,到鎮上去找一份工作。」那位期待讓自己講道講得更好的年輕神職人員還以為自己聽錯了,資深神職人員又說了一次:「離開這修道院,到鎮上去找一份工作。」於是乎,他摸摸鼻子,真的到鎮上去找工作了。
沒多久,鎮上開始有關於那位年輕神職人員的負面消息傳回修道院裡,有時是他跟人意見不和、也有時是他惱羞成怒跟人起了衝突,而又過了一陣子,開始有些關於他在鎮上工作時的善行傳回了修道院裡。後來,那位年輕的神職人員回到修道院裡,老神職人員問他:「你的修行還順利嗎?」那位原本意氣風發的年輕神職人員回答:「收穫滿滿!我現在更有把握可以對信眾講出更好的人生道理了!」
我很喜歡和人這樣比喻:上班,是一種修行!是一種靈修!很多人也許可以熟背許多信仰經典,但若沒有實戰經驗,那些經典將只是知識而非生命。可別小看您日常朝九晚五的工作!在上班時,您會碰到奸巧的人,讓您可以修練「饒恕」的功課;您會碰到不可愛的人,讓您可以修練「愛」的功課;您會碰到不認同您理念或信仰的人,讓您可以修練「和平」、「協調」的功課;您也會碰到比你優秀且又敢於和你競爭的人,讓您可以修練「謙卑但不自卑」的功課。上班,可以讓您不要只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可以讓您更能夠學習靠著聖靈去修正自己的品德、修正自己的處事風格。上班,不但一點都不世俗,上班,可以是一種很好的靈修。
您常覺得自己的工作環境很黯淡、無味嗎?也許上天正是要您從中操練,學習發光,學習為這個社會調味。
【金句分享】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