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約中上帝吩咐以色列人不能吃的食物,現在都可以吃了,如果不行,使徒行傳中所講的「潔淨都可以吃」什麽意思?/ 唐崇榮牧師
當然,「上帝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污穢」(參:使徒行傳10章15節),這是神對彼得講的話。那什麽時候潔淨起?什麽時候還是污穢?原來到了一九四0年代,英國一個醫學家發現,所有聖經所列出來「倒嚼不分蹄」,或者「分蹄不倒嚼」的這些動物,列爲「不潔淨」的動物,他把它一個一個拿來研究,都是非常有危險帶菌使人不潔淨的動物,是的。
但是哪一種變成不潔淨的可能呢?就是在長期在曠野旅行沒有足夠水份的人,那些動物都不好。現在呢?如果你常常洗澡,常常足夠清水的供應,常常有健康,這些動物對你就不構成不潔淨的可能。所以上帝是爲以色列人預備了這個法規,這個可以吃,那個不可以吃。到了彼得的時代,彼得不是四十年在曠野,彼得不是在曠野地旅行,彼得不是在缺乏水份的地方,所以上帝說「已經潔淨了。」那麽你現在潔淨了沒有?潔淨了。你說「感謝主,我可以吃豬肉。」其實豬肉是比牛肉更髒的,因爲在一百度的滾水裏面,豬肉裏面還有很多菌沒有死,牛肉會死,但是瘋牛症(狂牛病)我就不大懂了,你有沒有讀過「瘋牛症」?瘋牛症的菌是不是一百度還不死?我不知道。所以聖經到底是對的。但是整個舊約的律法是爲了猶太人那一段時間的需要而寫的,只有裏面精意才是永永遠遠的。在希伯來書第六章、第七章的時候我就會很清楚的講到律法廢掉了,律法一事無成。爲什麽希伯來書的作者比耶穌更大膽,耶穌說「我來成全律法」(參:馬太福音5章17節),希伯來書的作者說「律法廢掉」,我在以後的解經,下個禮拜還會再來的,在信友堂給你講希伯來書,一節一節精意講出來,你們可以注意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