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索人】
好多年前,有一奇異的人,他用一根鋼索橫過尼加拉大瀑布,手拿一根棍子,行走索上,要從這岸到達彼岸。這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但他一點也不害怕;若是這人一時失慎,他就立即死亡,被水淹沒,衝入可怕漩渦裡去。可是他卻平平安安到達彼岸。
一日,他對一個十五歲的小孩子說,『你相信我能從這索子走到那岸麼?』那小孩答說,『是的,我相信你能。』他又說,『我會從這邊走到那邊,我也會背個小孩在我肩上,從這索上走過,你相信麼?』那小孩就答說,『是的,我相信,那小孩會平平安安的過去。』那人很得意的說,『是的,他要十分平安在我肩上過去,一點不必害怕。』那小孩就答說,『那是頂好的,一點不必害怕。』那人說,『你作小孩吧。』『不能!我不能作那小孩,我不敢過去。』
現在我問你,這個小孩當真相信那人,會背一個小孩從那索子行走過去麼?不,他不是當真相信,他的心裡一點不信。
那可怕的瀑布,以及下面的漩渦,好比死亡與地獄。那人以及那根索子,好比主耶穌基督,主耶穌會背每一個信靠祂的人。你若來就主耶穌,說,『我把我自己交在你的手裡,把我平平安安的背到永生裡去。』你就不必害怕,因祂絕不會把你跌了下來。但是,可惜!有許多人同這小孩一樣,他們口裡說我相信耶穌,但他心裡卻是未曾當真信靠祂。倒去信靠自己的行為,以及別的一切法子。
出處:《福音故事》(下冊)/ 作者:張郁嵐等,出版社:台灣福音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