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收不回】
有一農村婦人,誣賴一位牧師,說他曾經作過某一惡事,不久各處地方的人都知道了。過了半年,這位農婦生病甚重,自度必死,良心發現,就對她的親屬說,『我在以前所講的那個牧師的事不是真的,是我捏造出來的。』也曾向神認了罪,不久病就好了。她到牧師家去道歉,牧師說,『我很願意赦免你,不過你要替我作一事,你願意麼?』農婦說,『不說一件,十件也可以的。』牧師說,『好,請你替我殺一隻黑雞,把雞毛放在籃子裡拿來給我。』婦人拿著雞毛來了。牧師說,『請你拿著這籃雞毛,慢慢的走在街上,每走三步,就丟一根雞毛,假使街道都走完了還有雞毛,你就爬到禮拜堂頂上把雞毛倒下來。』婦人照樣作了,就來回報牧師。牧師說,『請你再到街上去把雞毛拾回來。』婦人凝視牧師說,『必定已經給風吹走了,怎能收回來呢?』牧師說,『你在當日譭謗我的話,出了你的口,入了人的耳,像這雞毛一樣,也是收不回來了,所以以後你說話應當小心。』凡用虛謊的言語譭謗人的,或者聽見別人譭謗人的話而加以傳言的,都是不能收回的。白玉之玷可磨,言語之污不可除也。(參雅三5~10)
出處:《福音故事》(上冊)/ 作者:張郁嵐等,出版社:台灣福音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