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問中有什麼可以安慰將死的人】
從前英國有一博士,名叫胡密,他在當時名聲很大,但是這人不信真道。他的母親起先是個教友,後來看見兒子有這樣大的學問,人人都很欽敬,名利雙全,自己也就背了聖道,不以真理為是。過了幾十年,母親害病快死,寫信給她兒子說,『我親愛的兒子,現在你母親生病,日漸衰弱,大約不久離世。兒阿,你從前和我所談的學問,雖然深妙,但如今我心不能平安。我想去路,很覺黑暗,不勝懼怕,毫無指望,盼望我兒速速回家,以安我心。如果一時不得脫身,可以寫信給我,告訴我說,學問當中,可有什麼方法能夠安慰將死的人?』
信中的話一則說到,人在壯年無病,家道平順之時,不知倚靠神,不覺怎樣需要;等到臨終,沒有一定倚靠,實在悲傷可憐。常有人說得救沉淪乃是無稽之談,豈知大限來到,兩樣都是實實在在的了。二則說到,世界上的博士學者自作聰明,失去得救福分,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請問他到臨死,還有什麼學問可以安慰他呢?
出處:《福音故事》(上冊)/ 作者:張郁嵐等,出版社:台灣福音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