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對聖經的評語】
海萊博士將世界名人對於聖經的評語集錄在他所著的『聖經手冊』裡面。茲摘譯一部分於下:
科學家牛頓(Sir Issac Newton):『聖經裡面有很多可信的憑據。』
英國文學家狄更司(Charles Dickens):『新約是世界上過去與將來最好的一本書。』
德國文豪歌德(Goethe):『讓思想、文化繼續進展下去,讓自然科學在廣度與深度方面發展下去,讓人類的頭腦任意發展下去,但總不能超越基督教的道德文化,就是從四福音書裡照耀出來的。』
英國桂冠詩人田納生(Tennyson):『讀聖經本身就是一個教育。』
英國文學家羅斯金(John Ruskin):『無論我的著作裡面有什麼好處,完全是由於我在幼年時,母親每日讀一段聖經給我聽,並且每日要我背誦一段。』
美國總統林肯:『我相信聖經是神給人類最好的禮物。救世主的一切恩惠都是借它傳給我們的。』
法國文學家與思想家盧梭說,『我必須承認聖經的最高權威(majesty)使我驚訝。…如果它是人所虛構的,那麼那作者就是最偉大的發明家。』
出處:《福音故事》(中冊)/ 作者:張郁嵐等,出版社:台灣福音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