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一教養】
作者:佚名
有人肯定會說,因為窮,因沒有讀過書,沒文化,所以才不會教育小孩。
我相信「性本善」,同時也相信「性本惡」,有些埋藏在思想上的劣根或者是善意,是與生俱來的。
可能會因為後天的經歷、身邊人的影響,會發生變化,從而將原本的性情撕裂,再重新組合一個新的你。
本性不能改,但你的人生可以,無奈的是很多人還是天生的模樣。
其實,一切的理由都是借口。「自認為沒文化」,這種感覺會成為你心中讓你所自卑的地方,這份自卑。
「性本善」的人,是決不會帶給你的後代,是希望兒女能夠變得跟自己不同,從而更嚴格地去要求他。
像我爸所說的:「因為我讀不起書,我知道沒文化所代表的是什麼,因此我傾家蕩產都要你去讀好的學校。」所以,在家裡還是很窮的時候,他還是拼了命地讓我去上資歷很好的學校。因為他懂得,在一個不錯的氛圍下長大的孩子,對日後的品性有著很重要的影響。
千金難買一教養。
好的生活條件和環境,指的並非是尿片要買最貴的,衣服要穿最貴的,嬰兒床要買最貴的……而是讓他從小在一個,父母能給他正面的言行舉止的氛圍,用這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好習慣,傾盡在小孩的周邊,沐浴著他的成長。
那才是,父母給他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