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死一隻鴨子】

一位牧師居住非洲傳道。那裏生活便宜,請了幾個工人。

一個黑人小孩會拿橡皮作成弓箭,射無不中,十分好玩。一天,一箭射死一隻鴨子。不得了,主人若要他賠,他賠不起,怎麼辦呢?想了一個辦法,快快挖了一坑,把那死鴨埋掉。雖然沒人看見,心裏卻是常常不安,時時記起那只死鴨。

一天,廚子對他說︰“你去替我挑水。”他說︰“挑水不是我的事。”廚子說︰“你要小心啊,你射死鴨子,我要告訴主人。”他害怕了,快快去挑水。

廚子叫他去劈柴。他說︰“我沒有力。”廚子說︰“你射死鴨子,我去告訴主人。”他又害怕,就去劈柴。天天作廚子的奴僕。心裏又不安,因為有個死鴨子。

一天,他到主人面前跪下流淚。主人問什麼事。他就告訴主人怎樣射死一隻鴨子,怎樣把它埋掉了。主人說︰“知罪認罪,我赦免你。”他心裏從此平安了。

有一天,廚子又叫他挑水。他說︰“我不挑。”廚子問他記不記得那只死鴨子。他說︰“我不怕你。”廚子說︰“我去告訴主人。”他說︰“你去告罷!我不怕。我認了罪,我心平安了。”

信徒有罪若是不肯承認,會受魔鬼控告,心裏不安,以致落在他的手中,什麼時候向主一認罪,心裏立刻就會得到平安,那惡者也就無能為力了。

摘錄自:《造就故事》,著者︰張郁嵐/林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