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了嗎?】/ 施以諾

我所敬愛的資深藝人孫越叔叔,曾經是一個紅透銀幕的老牌影星,亦是金馬獎影帝。

然而,他最後卻選擇放下一切,投入公益與傳福音的工作。在他所出的一張個人見證專輯中,有一段歌詞提到他過去的內心世界:「曾經追逐世界掌聲,曾經追隨虛空腳跟,外表讓人多羨慕,內心痛苦多深沉。」段段幾句話,道盡了他當年看似風光、富裕背後的真正心境。

後來,他的一位好朋友帶領他接觸了基督的信仰,他的生命出了重大的轉變。是以那首歌之後的歌詞描繪了他後半生的心境,唱出了他現在的感恩與滿足,歌詞寫道:「祂的愛使我重生,我喜樂向前直奔。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只有上帝能知道,我的感恩有多深。」

這首由孫越叔叔所作、唱的歌歌名叫【感恩】。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也許歌詞並不算太華麗,但卻充滿感情與誠摯。

人,是一種會尋求快樂的動物,然而,人所追逐的掌聲、財富、風光、激情等,真的能讓一個人獲得真正的快樂嗎?這些「樂子」是否真能感透人心?還是只能帶給人們膚淺的快樂?會否常只是快樂一下子之後,又再度跌入空虛的情緒之中?

現在的孫越叔叔內心已不再憂鬱,取而代之的,是一如他在各公益廣告中所洋溢出的那股笑容。他常分享了一段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就是改變他一生,讓他後半生深深滿足、快樂、喜悅的關鍵。

人的內心都有追尋快樂的需求,想一想,您我平日所追逐的那些「樂子」,是否真能「感透」我們的內心?帶給我們深深的滿足、感動與喜悅;抑或帶給我們的只是表淺的快樂?在在值得您我深思。

【上帝的小叮嚀】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使徒行傳2章2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