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次的考試】/ 施以諾

蘇士沙是一位猶太賢者,在他晚年的時候,有人問到他對人生的看法,他回答說:「如果有一天我到了天堂,我可以很坦然無懼地面對上帝。因為祂不會問我:『你為什麼不是亞伯拉罕?』也不會問我說:『你為什麼不是摩西?』『你為什麼不是大衛王?』祂只會問我說:『你為什麼不是蘇士沙?』『你有沒有用我賜給你的一切,做好蘇士沙該做的事?』任何人只要能把自己的角色給扮演好,在上帝眼中都是一樣寶貝的。」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有人說:人生像一場考試。

的確,但如果人生是一場考試,我想那會是一場「沒有名次的考試」,因為上帝不會拿你(妳)跟別人比較,上帝只會問你(妳)有沒有做好你(妳)份內該做的事。

我們所處的世界似乎很愛比較:作父母的愛拿自己子女的成就出來比;上班族會拿升遷出來比;同儕間愛拿學歷、頭銜出來比;就連小孩子也免不了被父母拿出來跟鄰居的孩子比功課,種種和別人比較的壓力,常讓人猶如重石壓心頭。

親愛的朋友,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上帝祂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拿你(妳)跟別人比較!

因為在祂的眼中,任何人只要做好份內之事,都是一樣傑出!一樣優秀!

人生,是一場沒有名次的考試,想一想:如果上帝都不會拿你(妳)跟別人比了,又何必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呢?

【上帝的小叮嚀】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章7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