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氣中「消」】/ 施以諾

我很喜歡一個猶太民間的傳說,講到亞伯拉罕有一次邀請一位無神論者到自己住的帳營中餐敘,但不料他卻開始大肆批評亞伯拉罕所信仰的上帝。亞伯拉罕越聽越生氣!便氣急敗壞地下了逐客令。

那天晚上,上帝在夢中向亞伯拉罕顯現,半揶揄地說:「這個人我已經忍受了他幾十年了,我都沒有發怨言,你怎麼才跟他相處了幾十分鐘,就氣到失態了呢?」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每當我在工作中碰到一些令我氣急的人時,我都會告訴我自己:「這個人上帝已經忍受了他幾十年了,怎麼我才跟他相處了幾十分鐘,就受不了了呢?」

這麼一想,立時寬心了許多,原本「怒氣中燒」的情緒,頓時轉變為怒氣中「消」,可不是嗎?

這個人我最多只要忍他(她)幾十分鍾,最多幾十個小時,但上帝卻已忍了他幾十年了!幾十年祂都有耐心忍受得了了,我怎麼連幾十分鐘都忍受不住呢?

想著想著,氣就消去了一大半。

下次當您怒氣中燒時,不妨也試著從這個角度去想想,馬上「怒氣中燒」就會變成怒氣中「消」。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章1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