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多一點「色盲」】
作者:施以諾

我常想:如果世界多一點「色盲」,則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了!

如果世上多一點「階級色盲」,不管你是藍領階級、白領階級,學習多去看人的人品,少去看人的身份、收入,大家不分貴賤,各出己力,彼此服事、彼此效力,我想,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心懷不平或心存驕傲了!在這個社會裡,不論是藍領還是白領,每一個人都重要!每一個人都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多去看人的內在、態度,少去看人的領色、職位,世界必會更溫暖。

如果台灣多一點「政治色盲」,大家就能跳脫出政黨顏色的侷限,更超然、更理性、更客觀地去看候選人或是政黨的表現,而不是只看到一堆藍色、綠色、橘色、黃色、土色,瘋狂地對著某顏色的政黨搖旗吶喊、無條件支持,或是無厘頭地對某顏色的政黨歇斯底里、怒目相向,那麼我相信台灣將會更優質。

如果世界多一點「膚色色盲」,心靈上看不見彼此膚色間的差異,我想,世上會有更多的愛,許多的隔閡、歧視都可以被消弭,不管是白種人、黃種人、紅種人、黑人,大家都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論斷或批評,人類歷史上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的族群衝突或悲劇了。

總之,如果世界多一點「色盲」,多一點心靈上的色盲,給自己一顆超然的心,不再用世俗的顏色先入為主地去否定一個人的價值,相信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在五顏六色的社會中,我期勉自己能學習當一個「色盲」,您願意加入我學當色盲的行列嗎?

【上帝的小叮嚀】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得前書3章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