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來居我心】

作者:施以諾

有一天,我進入我的『心房』,竟看見耶穌正準備要離開,我焦急地問:「主啊!發生了什麼事呢?」

耶穌對我說:「瞧!這間『房子』太小了,我現在連進去都有問題。」

我問:「這是怎麼回事?」

耶穌說:「孩子,因為你的心胸太狹窄,太容易計較別人得罪你的話語。」

我問:「我該怎麼做?」

耶穌說:「放寬你的心胸去面對那些得罪你的人。」

我點了點頭。

過一陣子後,我再度在我的『心房』裡遇見主,我問祂:「主啊!現在這房間您住得還舒服嗎?」

耶穌說:「不錯,坪數比較大了,但就是房子太髒。」

我緊張地問:「怎麼會呢?這幾年我可是個大家眼中的模範生呢!」

耶穌說:「但你裡面有太多重名、利的心,這是不該有的。」

我羞愧地回答:「是的,是我沒注意到,我會再把心給打掃乾淨。」

耶穌笑著說:「有需要的話,你可以找我一起幫忙。」

就這樣,我又在『心房』裡遇見了耶穌幾次,祂每次都跟我提出一些『抱怨』,包括我提供給祂住的房間某日曾發生地震,因為我發了不該發的雷霆。

幾次下來,因著心中這位挑剔的住戶,我的心被對付了不少,也被更新了不少,調整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也還有許多待佈新的,但為了這位尊貴的住戶,我想這一切都值得且應該。

親愛的朋友,當我們高唱「主啊!求來居我心」的時候,您可曾自我檢討,過去的那些日子裡,您給了這位尊貴的主怎樣的房間?

是一間狹小的房間?髒亂的房間?還是….。

親愛的朋友,您願意改變這一切嗎?否則,哪一天耶穌真要收拾行囊離開,像當年聖靈離開掃羅王一樣時,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

【上帝的小叮嚀】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章2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