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 施以諾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這齣戲的導演兼主角,每個人都常在自導自演自己人生的戲碼。

有的人硬是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災難片」,一點小事情就大呼小叫,成天自己嚇自己,把小挫折用放大鏡看,這種人您不難聽到他到處說:「完了!完了!」、「這下子我死定了!」

或焦急、亢奮地狂喊著:「怎麼辦?以後我會不會也如何如何。」

也有的人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悲劇片」,總是喜歡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整天愁眉苦臉,哀聲嘆氣。

「唉!我就是比別人笨。」

「唉!我天生就是不行。」

「唉!我沒有用。」

「唉!我做的工作註定沒出息。」

還有的人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齣「宮廷劇」,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深怕被別人給吃了!老是覺得別人的一切彷彿都是在針對自己,而且得失心極重。

「某某某講的話一定是在諷批我。」

「某某某一定很想把我扳倒。」

「我一定要贏過某某某,不然我在眾人面前會相形失色,失勢。」

其實,是災難片也好!悲劇片也好,宮廷劇也罷!從影片欣賞的角度來看,自然都各有其價值與可看性,可是,如果這些片子成了您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如果您懷著這樣的心態過日子,則您註定要痛苦一生。

想一想,您習慣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什麼片子?您難道會喜歡當災難片、悲劇片、宮廷劇.的男(女)主角嗎?其實這些大都是觀念問題,都是您我一念之間造成的,如果不喜歡,那麼不妨換種心態過日子吧!

人生的關鍵不在於您面臨那些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運用您所擁有的一切。

換顆交托的心,演部心中有平安如江河的「溫馨片」;換顆積極的心,演部憨人出頭天的「勵志片」;換顆寬闊的心,演部如「真善美」般激發己心善念的「文藝片」,相信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帝的小叮嚀】
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