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禮物】
作者:水木青
記得那還是在小妹學生時代發生的事情。在一天的課間,我的前桌,從書包中取出兩付尺子,一付交給同桌,另一付交給我。
他是我姨媽好朋友的兒子,與我同在一個學校上學,又與我同一個專業、同一個班級還是我的前桌,這樣我便不好意思收他的東西。於是再三的將那尺子退給了他,打趣道:“你怎麽平白無故的送我東西啊?”可他卻怎麽也不回答我的問題,那我也不方便接受他的禮物。他是執意要送的,而我是堅持不收的。
他見我再三的退還尺子便一臉不高興,同桌見狀連忙對我說:“送你就收著吧!”於是我將尺子收了回來,誰知他一把拿起尺子折成兩半,氣乎乎地走了。第二天便收到他退學的消息了,仔細想來他可能是用這尺子來做留念的。
人是走了,可心裏卻不是滋味了。過節時在姨媽家遇到他,也就只能程序性的問候了一下,並不像從前那樣說長道短了。聽別人說,我是傷了他的心了。
現在想想,他送禮物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想讓我接受。這是他的情意,接受下來比不接受下來好,爽快的接受比推三阻四勉強地接受下來好。我用不好意思接受別人的禮物為理由,推掉的不但是人家的禮物,更是他的一片好心,裏面有尊重、有理解、還有真誠,真是不應該!
想想許多聽福音的朋友也是如此,傳道人說,這福音本是神的恩賜,是神給你我的禮物,是神白白給我們的禮物,不需要我們用自己的行為與其它為代價的。可他們的心裏就想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第一次見面就把這麽好的福音送給我,一定有什麽不正常等之類的想法,於是就開始推三阻四了。白白失去了這上好的福份,著實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