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何不殺死他】
美國芝加哥的一個公園裡,常有人在一座露天講台上,發表自己的意見。一天,有位無神論者上台演講,宣稱無神。演講結束時,他說,『各位聽眾,我現在要證明沒有神,只需要一分鐘時間就夠。』他從袋裡取出一個表,用左手拿著,右手舉起,握緊拳頭,揮著說,『神阿,你在上面麼?你若在那裡,我有話對你說。我恨你,你是卑鄙的;我到死也要恨你。不但我要恨你,也要叫所有的人都恨你。你為何不殺死我呢?我給你一分鐘時間,你若不在這一分鐘內殺死我,這一切的聽眾便都知道沒有神了。』他嚴肅的當著聽眾面前看著手上的表,等待一分鐘的時間過去。然後帶著冷笑看看聽眾,把表放回袋中,再對聽眾說,『若有人仍信有神,請即上台,把有神的理由,講給大家聽聽。』不料,有一十九歲的青年,上台對著聽眾說,『我是一個慕迪聖經學院的學生,要來這裡散發福音單張。我在路上時,遇著一個八、九歲的小孩,從一巷裡出來,穿著破爛污穢的衣服,滿身污泥,頭髮蓬亂,走到我的前頭,伸手攔阻我說,「我恨你這樣穿白襯衫、亮皮鞋的人。你正是一個恃強凌弱者,有本事就來和我打一場,見個高低。」我告訴他,我不願意打架,只願意與他作朋友,給他東西吃,去理一次髮,給他一些乾淨的衣服穿。那小傢伙不理我的建議,向我吐唾沫,用許多污言罵我。我想繞過他走開,他又迅速跳到我的跟前,揮拳向我挑戰。他的個子很小,我本可以一拳把他打倒,但我無論如何不願打他。我同情他,可憐他,願意買東西給他吃,給他洗個澡,給他一些乾淨的衣服。無奈我越好意,他就罵得越凶。最後我只好帶著沉重的心情,繞道走開。但他還是跟我走了好遠,罵個不休。各位,剛才上台演講無神的人,就像那個小孩,那個小孩滿身污泥,他這個人也是滿身罪污,需要主耶穌的寶血替他洗淨。那個小孩穿著破爛的衣服,他這個人也需要主耶穌賜他義袍。那個小孩飢餓,臉色蒼白,缺乏營養。他這個人的心靈缺少一樣東西,沒有快樂,只有毒恨,他需要主耶穌作他生命的糧,生命的活水。但他不感激神所賜的救恩,反倒辜負祂,辱罵祂。我能告訴你們,神為何不殺死他。因為神愛一切像他這樣的人。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神忍耐等候這個人悔改得救。經上說,「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青年人講完了,四圍一看,那個無神論者已經不見了;他已低頭從聽眾中悄悄離開了。
出處:《福音故事》(下冊)/ 作者:張郁嵐等,出版社:台灣福音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