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禮拜堂作什麽】
俄國民間流傳一個故事說:一個禮拜日的早晨,天使在禮拜堂門口遇見了魔鬼,很希奇的問他說:“你來這裏作什麽?你不知道今天是禮拜日?人人都上禮拜堂敬拜神麽?”魔鬼回答說:“我知道,但我想這些人上禮拜堂,不都是敬拜神的。”天使當面斥責他說:“當然都是敬拜神的啊!”魔鬼客氣的說:“讓我們坐下,在堂門口等著看,如果你看見某人進堂,是來爲敬拜神禱告的,你就將他的名字記在你的冊子上,如果我看見某人進堂,是來爲消遣的,我就將他的名字記在我的冊子上,到禮拜完了,我們可以比較,看是誰的人多。”天使接受這個挑戰,就注意觀察進禮拜堂的人,先記下一個名字,好久才寫第二個,又等了好久,才寫第三個,全堂看完了,只有三個人是虔誠來敬拜神的。魔鬼拿起他的冊子,寫了又寫,忙個不停,記了一本又一本,還沒記完。據熟悉俄國教會的人說,在俄國革命之前的教會,確是這樣。
出處:《造就故事》,張郁嵐、林元度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