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如此】
毒蛇被困在火焰的中間,不能逃脫,就對在旁觀看的一個少年人說:“先生,請你挑我出來。”那人說:“我若這樣作了,你會咬我。”毒蛇再三請求,並且發誓不咬那人。最後,那人把蛇挑了出來。忽然蛇就露出犀利毒牙,預備咬那人。那人連忙對蛇說道:“你曾答應不咬我的。”蛇說:“我知道,但我天性如此。對不起,我不能控制自己!”那少年終於死在毒蛇口中。
罪和世界的試探也是這樣,必須開頭就不容讓。
出處:《造就故事》,張郁嵐、林元度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