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第一位】
一位基督徒向一個學校的學生訓話說:“你們都知道,在文法裏,第一位是‘我’,第二位是‘你’,第三位是‘他’;無論是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拉丁文,……,都是如此。‘我是,你是,他是;我行,你行,他行…’無論什麽都是‘我’居先。這實在是很不應該的。但在希伯來古文的文法中卻不是這樣。他們是以‘他’為第一位,‘你’為第二位,‘我’為第三位。我們的思想、舉動,都要按次序,神居先,人次之,己再次之。”
有一個朋友聽了這話,甚覺有理,就不辭麻煩,去請一位精通希伯來文的先生。這位先生證實希伯來的文法確是如此;並說:“我讀了希伯來文數十年,卻未看出其次序的奇妙,這個‘他’,‘你’,‘我’的次序美麗極了。”
弟兄姊妹,你是否在凡事上讓元首基督居首位呢?“使他在凡事上可以居首位。”(歌羅西書1:18)
出處:《造就故事》,張郁嵐、林元度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