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上帝是不是因人的行爲而施行報應?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麽我們可借著好行爲來得救,爲什麽還要信耶穌呢?/ 唐崇榮牧師
上帝告訴你他要照你所行的來給你報應,那是真的。但是你行得多麽好,是人看你好,上帝看不夠好,所以你怎麽好都不能得救,如果都得救,耶穌不必這麽辛苦來世界。就因爲你怎麽好都不夠得救,所以耶穌到世界上來,爲你、爲我而死。世界上許多好人,他們的好是應當行善,爲什麽呢?因爲他們是照上帝的形象樣式造的。但用我的好行爲來換取救恩是不可能的。爲什麽呢?因爲在神面前,我多麽好都不夠資格。天下沒有一個人沒有罪的,所以孔子自己說:“加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又有古人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這些都是聖人講的話。聖經中約伯說:“我的罪高過我的頭”,大衛說:“我在母胎中已經有了罪。”這些話都是最偉大的人講的。保羅說:“在罪人中我是罪魁。”偉人、聖人都講這種話。但耶穌基督說:“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因爲他是無罪的,所以他作救主,不是作教主。教主是“教”,救主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 Lam 的頭像
    Jeff Lam

    林Sir的部落格

    Jeff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